哈乃2想要改变形象

*11集哈乃2这个被当球传来传去的剧情笑死我了哈哈哈哈


**短打,哈乃2私设会有点情绪



没有可以行动的身体真的是相当的不便。


被当球传了小半集的哈乃2对此最有发言权,满脑子的零件被晃得叮当响不说,眼灯都差点给晃出来。


自己不能行动还真没AI权啊


而且,哈乃2怨念脸对着泰拉法萨念念不忘的奏大,明明有人家这么可靠的AI了还要对别的AI眉目传情,真当AI没脾气也没记忆了吗?


它有我强吗?它知道奏大是奥特曼,会在战斗时帮他找补吗?有它可爱吗?有它战斗经验丰富能临时代打吗?


想起自己临危受命驾驶泰拉法萨拖住怪兽的壮举,哈乃2疑似过热的脑子就更加不爽了。


泰拉法萨个没啥子战斗经验的初生AI,要打败它还早了两万年呢!


“想要换个身体?”


想要更换AI的固定外形,就必须先获得顶头上司的许可,所以哈乃2先找上昴星表达自己的想法。不过因为它的想法私心成分太大了,所以它开始是说自己想要更好地战斗。


“可以是可以,你想改成什么样的,可不可以先给我个参考?”


“谢谢队长,”得到首肯的哈乃2不疾不徐地投影出自己想了一个晚上的形象,一个可随意在战机和人形间无缝切换的帅气小黄人(小电饭煲大小版)出现在昴星眼前,“考虑到这次的事件,在空中移动的可能性我也考虑到了,再加上机子的防水功能,本哈乃肯定能做到最好的支援。”


“啊……哦,”感觉这么惊为天人的设计还真是触及自己盲区了,该说不愧是智能AI都有一颗做人的心吗,就连那个机器人的形象都那么有既视感,“我先问问朝影博士吧。”


昴星以“自己只是个外行”为由申请队友朝影加入讨论,结果得到博士否定的答案。


“还是不行,”朝影在研究过哈乃2的设计图,权衡过各种利弊后给两人解释说,“本来这次的情况就比较特殊,后来哈乃2你不也过热了吗?原本,AI的形态就和功能息息相关基本固定掉了,擅自给你改动的话可能会违背原本设计者的初衷,要是出现其他不良反应影响战斗的话就糟糕了。”


“这样吗……”哈乃2没有再据理力争下去,因为身为AI的它比谁都知道,朝影的说法是再正确不过的结论了。


可这个道理哈乃2何尝不明白,除了寻求自身的改变外它没有任何的变强的方法,但是它有点不甘心,不甘心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
没了其他机械的辅助,它就是只能是一块无用武之地的破铜烂铁。


想要更加有用,想要帮助更多的人


“哈乃2,真少见啊,你在发呆吗?”奏大给哈乃2面前放了碟子,又加了块煎饼。


自从分享了小秘密之后,两人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来场小聊天。


刚开始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驾驶战机配合战斗,但是时间久了,他们也会随便聊点其他的东西。


用奏大自己的话来说,就是“朋友间的聊天”。


“不是发呆,”哈乃2喵了几下,整理出自己想表达的话语,“只是有点沮丧而已。”


对于自己没能争取到换壳的机会,哈乃2也是一一尽数。它的大脑袋转了一下又一下,就像害羞的人在左右躲避人的视线似的,“呐奏大,你觉得我现在的样子可靠吗?”


拜托千万别说觉得泰拉法萨更加帅了。对奏大脑回路有点担心的哈乃2在心中补充说。


“哈乃2你在烦恼这个问题啊,”奏大把手放在下巴上“嗯嗯”点了几下头,突然说了无关的事情,“那哈乃2觉得,我家的煎饼有用吗?”


有用,怎么没用?根据队里的队员体验,应该都是能当拿来砸怪兽的武器了吧。哈乃2心里吐槽,嘴上却“有用吧?还行?”


“怎么感觉有点敷衍?算了,哈乃2,我觉得你这个样子就挺不错的,所以你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就最好了,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”


“但是,这个样子真的很没用……”


“所以啊,哈乃2,‘没用’是你给自己的看法,别人可都不会这么觉得的哦,”奏大挥了挥手指,说,“其实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,我作为队员跟德凯之间的区别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会觉得德凯没用吗?应该不会吧,但是我作为德凯的时候,可是老担心自己的能力够不够用,帮没帮到人的说呢,”他咬了口碟子里的煎饼,继续道,“但是事后呢,我总会听见大家对德凯的看法,跟我想的简直差了千万里去了,然后啊,我就想,管他去的,我只要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就好了。”


“喵……”


“而且你别看龙门那副样子,他可是很羡慕你的知识库的呢”


“……”这个就不用说了吧奏大。


“你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我能理解,但是我们能做到的事情都很有限,没有一个人会是全然的万能,有点自己的小烦恼也在所难免。”


“我想,你现在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,应该怎么说呢,就,对,就像一个烦恼的人类吧。”


“人类,我吗?”


“对呀,人类都是会有压力的,你也是因为自己的压力才急于改变的吧,”奏大随手拿了张纸巾折了朵花给哈乃2戴上,“给你加朵小花,嗯,不愧是我,看上去哈乃2颜值更高了吼~”


“什么啊,别给我开玩笑啦”


两人吵吵嚷嚷的样子很快就吸引了其他队员的加入。大家都吵着要给哈乃2做新的装饰,新一轮的宠哈乃行动就这样开始了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